陈温酒

这里陈温酒。
偶有随笔,欠佳,海涵。

桃花源记5

翌日,朝堂之上。

皇上今日心情特别好,十分的慈眉善目。

下面几位大臣见状,眉来眼去了几个轮转,终于有一位向前,深吸一口气,“臣有事要奏。”

“爱卿请讲。”

“据说,昨日宫中传出乐声,臣……”

“哈哈,你是说那个。朕的三皇子正是昨日生辰,几日前朕与各位爱卿也给他举办了宴席,昨日他那个伴读给他谱了一曲,送给他呢。”

“臣斗胆,觉着这伴读在三殿下心中分量过重了……”

“哎,城爱卿啊,他们年轻人的事,朕也不参和啦,小凯开心就好。”

众大人无法,可皇上发了话,就勉强把这颗心放在肚子里了。


于是这三皇子伴读会谱曲一事一传十十传百,是众人皆知了。而那些闺阁小姐,又是悄悄红了脸,想想,若是不能许给三皇子,余生交给他的伴读,也一定很浪漫。

人的好奇心是无止境的。一旦有了一个想法,就想尽一切办法得到想要的,不惜一切代价,没有任何顾及。

渐渐的王俊凯王源就感觉到,每次二人——因为他们总不喜欢单独行动——走在大街上,在他们四周盯着他们的眼睛就越来越多了。
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分开走试试看。”

“不行,你要是被拐了怎么办?”

“我们两个人一起太危险了,你应该感觉到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就试一次,嗯?”

王源葡萄一般的眼睛忽闪忽闪的,王俊凯就没有办法拒绝了。王源也知道,就朝王俊凯挥挥手,大步向前走。

王俊凯很无奈,却无可奈何,便选了另一条路。


王源走着走着,发现现实与预期有了出入。他本以为,这些人都是为了跟着王俊凯,但是,为什么感觉身后的人少的不多呢?关键他并不知这些人目的为何,是那些女眷的家丁,还是自家哪里得罪的仇人,还是爹娘的人?毕竟还是半大的孩子,他一时慌了神。

“王源?”

他听见自己的名字,不假思索地回头,却发现,身后那些尾随的人三三两两走出来了,脸上是得逞的笑意。他拔腿就跑,猛然看见前面是一堵墙。他稍稍犹豫,看见后面追来的人,咬咬牙,翻到了墙上。

不想几人一看,使个眼神合计合计,留两个在下面追,剩下也一道翻上了墙。

王源渐渐体力不支了,却发现后面并没有人了。他并不明白,但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也没有纠结。

“阿源!阿源,你还好吗?”

王源愣了一瞬,稍稍侧身,眼角余光瞟到是王俊凯正气喘吁吁跑来,才放下心转过来身。


他见王俊凯慌慌张张的样子,不禁笑了,“我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


可无人知晓是发生了什么,王源翻墙这件事不胫而走,还断章取义,说是他想要偷东西的,想偷窥人家家里姑娘的,说什么的都有,说得多难听都有。

而王源,知道这件事的第一反应,却是会不会影响到王俊凯。

皇上一定是比他早知道的,估计也是因为这件事把王俊凯召去了。王源思量片刻,还是起身出了宫。


“我跟你们讲哦,王源,对对翻墙的那个,要去大广场道歉呐,赶紧走,晚了没地方啦!”

王源身着灰色斗篷,走在街上,听到类似于这种想要看好戏的话不绝于耳。

他扯扯嘴角,心道,人言可畏。


“今天在这里,为我擅自翻墙为大家道歉。是我考虑不周,给大家带来不好的影响,对不起。但是我并非……”

“看看看看,想要狡辩了吧?你这种人怎么还和三皇子殿下在一起念书,不怕带坏他吗?”

“就是,我们三殿下是至高无上的存在,身旁怎能有你这种……”

他话没讲完,但就是这种模棱两可的话才会取得更多共鸣。

王源张了张嘴,刚想说话,嘴就被人从身后捂住了。

“抱歉。”他轻声附在他耳边道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,王源儿是哪种人呢?嗯?有谁给我解释一下?”

王俊凯以从未有过的强硬姿势与语气,往周围扫视。每一个被他扫到的人,皆两股战战,几欲先走。

“你们都给我记住了!王源儿,他是我的兄弟!说他什么之前,先看看清楚事情经过,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!王源儿是为了不让我身处危险与尾随之中,才独自一人引走他人。哪知那些人变本加厉,他走投无路,才不得已出此下下策,你们知道吗?啊?!嘴巴都给我放干净点儿,别让我听见!”

王源的一双杏眼就这么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忽然用舌尖舔了一下王俊凯的手心。王俊凯侧过脸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也没有拿开手,就就着这个姿势把他强势地带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翻墙事情的原型是翻栏杆那个,就想了很久,因为我更新慢,所以今天终于更到了还有些激动,免不了的愤怒。然后就是,心疼现实里的源哥吧,故事里的源哥有小凯护着,现实里的源哥只能往肚子里咽。

希望等到他们足够强大的那天,就不用这样委屈了💙💚


最近看到就是说ooc什么的,这里就想说,Karen是一个新人写手,纯粹是因为爱而写,然后很多也不是很懂,一知半解那种,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希望大家提出来,感谢

考试考完了码文应该能积极一点(?(并不


我今天有点啰嗦😅

欢迎评论小红心小蓝手

谢谢大噶(*°∀°)=3

日常爱凯源💙💚


评论

热度(7)